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务新闻】可克达拉税务局:税费服务精细化 惠企便民暖人心

  今年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以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春风”之暖。

  精简流程,简事快办享便捷。“从进门到办好,还不到三分钟!甚至不需取号排队,真是超出我的预料。”近日,纳税人马先生前往“可税云·智税服务中心”办理完税证明开具、手机代开发票、开具完税证明业务,因属特殊人群快事快办业务范围,被直接引导至“可税云”快速办理。可克达拉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先后多次对窗口业务进行了分类重组、流程优化,并优化配备岗位人员,实现简易涉税事项前置,将实名信息采集、未登记户清税证明、税控设备抄报解锁等简易快办事项前置到导税台即时办结,减少纳税人取号等待时间,有效精简办税流程,优化办税体验。

  服务升级,远程帮办优体验。“我们办公地点在巩留县,到可克达拉办理业务的时候才发现资料没盖章,还以为明天又得跑一趟,路程太远了,工作人员告诉我73团有税务服务驿站,后续把资料盖好章交给那里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真心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巩留县琪琪蔬菜水果店的邱阿姨激动地表示。自成立11个税务服务驿站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已先后为28000余名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及咨询业务,大大减少了偏远乡镇纳税人因忘带或少带资料多次跑路的情况,有效提高服务质效、降低办税成本,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精准支持,聚焦个体促发展。针对个体工商户规模小、数量多、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可克达拉税务局通过微信群等途径,最大限度吸纳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为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答疑解惑,及时传递最新政策内容,并做好征期税费申报提醒工作,以个性化定制服务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支持,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打造“懂政策、会操作、能解答”的专业化税收宣传辅导团队,持续加强与个体工商户的沟通联系,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加力,靶向开展帮扶,让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惠及个体经营主体,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下一步,可克达拉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和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创新、积极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便民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打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