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为“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

  可克达拉税务局将“书香税务”建设作为凝聚干部队伍力量、提高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持续拓展和丰富职工书屋的功能内涵,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吸引、联系、服务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近日,可克达拉税务局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为“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

  (一)完善基础设施,让职工书屋成为干部职工的“充电站”。主动与师市图书馆对接,挂牌成立兵团首家师市图书馆税务分馆。搭建以实体职工书屋为主,以数字阅读平台、电子借阅驿站、党建专区、廉政专区、温馨驿站为辅的“五位一体”读书阵地。建设集微信端、电子阅读器等多种软硬件终端于一体的读书网络系统,干部职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10万种电子图书、3000多部各领域名师大咖的优质讲座,随时随地给自己“加油充电”。该系统与实体书屋融合互补,已形成“图书室、云空间”互为补充、互为延伸的系统性阅读阵地。

  (二)加强学习交流,让职工书屋成为干部职工的“互动角”。打造集沙龙活动、集中学习、休闲阅读“三大功能”为一体的职工书屋为干部职工搭建分享交流的平台。立足解决税收领域重难点问题,通过税收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带动,组织职工在书屋开展业务知识交流和税收科研课题研讨活动,2022年共计撰写调研文章16篇,均被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主要领导批示,有效激发干部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推动税收工作创新发展。

  (三)把握时代方向,让职工书屋成为干部职工的“打卡地”。突出党建引领,设置“党建书吧”固定空间,“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为载体,广泛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增设“红色阅读区”,多维度开展红色教育。自职工书屋建设以来,陆续开展“职工荐书”“读经典、谈感悟”“红色家书分享会”等各类活动10期,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