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逐梦路上 税收与你同行

   凤凰花开季,学子毕业时。毕业季的到来,不少走出象牙塔的学子开始追寻创业、就业梦想。踏上人生旅途的莘莘学子,除了有许多关心关爱的人陪伴外,还有税收优惠政策保驾护航,让他们在逐梦路上不再孤单、倍感温暖。
  在新疆马利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鲁红,对上门宣讲税收优惠政策的可克达拉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刘炜说:“我们这两年招收了7名大学生,按照这个政策已经享受了5.79万元的税收优惠,既招到了急需的人,又享受了优惠,对企业来说真是双赢的事情。”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可克达拉市也迎来了一拨拨曾经从这里“飞出去”的“金凤凰”。据统计,今年以来仅返乡就业创业大学生就有26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2%。这些大学生们,无论是走进田间地头科学种田、利用电商网络直播平台推销特色农产品,还是加入当地企业、发挥所学所长,均在家乡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这些飞回来的“凤凰”更了解家乡的优势、不足和需求,具有开阔的眼界、创新的意识、开拓市场能力强的特点,为可克达拉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生机和活力,是未来城市建设的主力军。
  在就业创业者的启航之路上,税收优惠政策从不缺席。笔者获悉,今年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深化惠民办实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可克达拉税务局惠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为精准解决企业需求,可克达拉税务局与32家企业建立党员联络机制,配备10名服务专员,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门服务,及时宣传税费政策,响应小微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
  同时,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为纳税人精准配置税收政策、精准推送信息数据,让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截至目前,可克达拉税务局已通过“可克达拉税企互动群”征纳互动平台推送4700余户次。组建5人“专家讲师团”,推出“线上+线下税费辅导”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学习政策、掌握操作。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共推出13场政策辅导,现场培训纳税人缴费人900余人次,累计观看直播近2000人次。
  此外,可克达拉税务局通过减环节、减资料、减流程,大力推动税费事项易办快办。“承诺办”“容缺办”,优化线上线下办理体验,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