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问需企业优服务 “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以前有什么问题都习惯跑税务局或打电话问,想不到上电子税务局查问。今天税务干部通过演示,详细介绍电子税务局的各种功能,我才知道这个系统这么好用,尤其是‘政策速递’模块能定期推送最新税收政策,还可以自主办理很多业务,真的感谢税务局给我们送来的服务,这下方便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夏祖荣如是说。该公司是一家供电企业,主要负责第四师范围内电力供应。可克达拉税务局对该企业“量身定做”了“政策礼包”,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及《服务手册》。将“什么情况下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如何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怎么计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关键问题向纳税人进行了提示和辅导。

  谈及税务部门的帮扶举措,公司董事长孟新春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得益于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现在退税在网上就可以申请,钱到账很快,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900余万元的退税,加快了我们资金运转的速度。”这是对可克达拉税务局打造便捷办税服务体验,营造温情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为确保《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可克达拉落地见效,可克达拉税务局积极走访企业问需解忧,优化线上线下办理体验,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不但不用排队,事情一次就办结了,确实给我们财务人员带来了很多方便。”可克达拉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李根说道,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专业,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这些都是我们实实在在体验到的。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扩大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一方面重点宣传和引导纳税人利用新疆电子税务局、个税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同时优化发票邮寄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为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打下牢固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