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着力构建“星火聚力”党建品牌矩阵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将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创建“星火聚力”党建工作品牌,打造了“丝路税星”“星火先锋”“旗帜领航”“匠心蓝桥”等一批支部特色子品牌,逐步构建成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极具特色的党建品牌矩阵,充分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全局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星火聚力”党建工作品牌秉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理念,按照“党委一面旗、支部一团火、党员一颗星”的工作思路,建立“4351”党建工作机制。“星”寓意星光灿烂,注重先锋培育;“火”寓意火炬引领突出政治导向,“聚力”寓意凝聚合力,旨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在维护新疆经济社会稳定、落实税收改革发展重大任务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注重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建立“党委领学、党建工作部门导学、党支部深学、青年理论小组研学”的四级联动学习机制,设立“税海扬帆”实战训练营,组建启德、知行、思辩三个成长俱乐部,党员干部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在“星火聚力”品牌驱动下,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设立8支党员先锋队、34个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带头在税收征管改革、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税收任务中攻坚克难,带头参与到“访惠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以“最美税务人”肖岚、“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关彦哲为代表的先进个人,营造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董海表示,将不断深化“星火聚力”党建工作品牌,深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党员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主战场,凝聚广大党员的星火之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