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数据“牵线” 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自动化的机器正发出巨大的轰鸣,整个车间弥漫着小麦的谷物香气,在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经过最后一次过筛,洁白的面粉正簌簌落下。

  “这批面粉即将销售到北京、福州等地,税务部门帮助我们打开了内地更加广阔的市场,我们要好好利用新疆小麦蛋白质含量高,粉质好,面粉筋道的特性,借这个机会打开销路,更好发展!”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天郁望着开足马力的机器,信心十足。

  2021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省外的面粉销售渠道逐渐被阻断,销路不畅,加之生产、运输成本增加,企业经营面临着困境。

  “销路打不开,资金紧张,我们正在犯愁的时候,税务部门告诉我们可以通过‘银税互动’进行贷款,对企业来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财务总监鲁疆说,凭借良好的信用等级,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在2022一季度“银税互动”中申请到了990万元“信用贷”。

  资金问题解决了,让销售总监李天郁没有想到的是,销路问题也很快得到了解决。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在具体了解了公司原材料采购链和供销情况后,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帮助其查询了新疆、四川、北京等地区的潜在采购商,从供销两端逐户做精准数据分析,筛选出15户潜在采购商,并逐户进行电话联系,帮助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最终促成了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与福州品派食品有限公司、安康市麦艺园富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万正商贸有限公司、四川江恒贸易有限公司4家公司按市场化原则自行自愿实现有效购销,累计成交金额达251万元。

  财务总监鲁疆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打开市场,让全国各省都能尝到来自新疆的优质面粉,现在我们的月生产产量已经达到7000多吨了,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资金有了保障,税务部门还帮忙找了采购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最难的问题。”

  在帮企业打开销路的同时,税务部门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积极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升级、自主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