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六税两费”减免 小微企业沐春风渡难关

  近日,乌鲁木齐有鑫聚化工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贾慧琴发现单位账户上增加了两笔退税款,贾慧琴立即拨通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您好,2022年1月和2月的‘六税两费’退税款我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的辅导帮助。”

  乌鲁木齐有鑫聚化工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头屯河区北二路投资经营一个化工产品市场,向零售商户出租商铺。自2020年以来,化工产品市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求,但商户经营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些影响,为鼓励市场内商户复工复产,乌鲁木齐有鑫聚化工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主动为业主减免了租金,帮助商户渡过难关。

  “2022年3月1日国家发布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我们单位是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优惠政策落实的情况,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后,每年可以减免房产税20-30万元,对企业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少的资金。”贾慧琴说。

  贾慧琴告诉笔者,企业收到退税款后会结合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在市场电子化、智能化管理、安全和消防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给商铺业主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