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吹响练兵比武 “集结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综合素质,5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岗位练兵比武动员会,吹响了业务大比武“集结号”。

  动员会上,人事教育科科长贺怡文同志对2022年“业务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职责分工、参加人员、活动安排,强调了工作要求和基本原则,并对各条线各阶段如何开展练兵比武工作做了具体说明。

  青年干部们纷纷摩拳擦掌,期待在新一年的练兵比武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我将珍惜好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认真备考,提升自身素质,取得好成绩!”青年干部汤文涛对这次练兵充满信心。

  据了解,该局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主管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协作抓”的工作机制把岗位练兵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立足岗位、重在自学”的原则,采取分级分类管理模式,以“知识竞赛”“政策宣讲与点评”“模拟授课”等多种形式,把岗位业务学透练精,增强税务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岗位能手、专业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全员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使税务干部在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该局每月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比赛设置“初露锋芒、沉稳应答——必答题”“才思敏捷、眼疾手快——抢答题”“勇于挑战、齐心协力——风险题”等环节,各支队伍你追我赶,展示了青年们爱党兴税、敢于拼搏、团结协作、愈战愈勇的精神风貌。

  “学无止境。每月举办的知识竞赛中我们不仅汲取了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纳税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不负青春勇冲锋!”青年干部惠毅激动地说。

  人事教育科科长贺怡文告诉笔者,全局上下将深入学习、压实责任、学干结合,通过练兵比武活动切实增强干部学习的热情和紧迫感、责任感,提升干部岗位胜任力,以优异的练兵比武成绩展现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人的良好形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