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访万企,送春风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高铁新区税务所一行人来到八戒新疆产业园,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充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涉税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力争帮助解决问题以及企业的涉税诉求,收集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为了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采取的各项举措,税务部门用实际行动帮助我们轻装上阵,向前发展。”产业园经理戴明萍感谢地说。

  此次走访中,税务部门聚焦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梳理汇总各类小微企业帮扶政策,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的辅导,助力企业驶上享受政策红利的“高速路”。

  戴明萍告诉笔者,税务部门总是能在第一时间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还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在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帮助降低涉税风险,来提高经营管理能力。税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等各种渠道及时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办税流程基本实现线上办理,办税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走访中,税务部门科普推广了“企微税”小程序,这个基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交互等技术的税务服务平台,能够通过微信向企业法人、财务、办税、购票等人员提供精准推送、智能咨询、税企沟通、办税指南、预约办税、表单下载等一体化服务,是企业与税务部门进行涉税沟通的纽带。这种立足纳税人需求、探索智慧化、多元化的办税举措,构建起了“时间短、环节少、服务优”的线上办税新模式。

  据了解,为了方便纳税人,发票申领自助机已入驻八戒新疆产业园。发票自助申领终端是方便纳税人发票申领、缩短办税时间的重要方式。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纳税人都可以通过此设备领取发票,无需再到窗口排队等候,只需要通过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验证本人身份证信息,便可进行一键申领操作,户均用时不超过2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办税效率,方便了纳税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