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精细服务为“走出去”企业增添“税动力”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建设项目和特殊开放区域,对于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作用和现实意义。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政策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对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助力外贸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深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主动服务、问计问需、答疑解惑、优化措施,为乌鲁木齐综保区内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精细政策辅导。“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的实施,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同时开展内外销两种业务,对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新疆新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帆开心地表示。该企业主要进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开发了调味番茄酱、辣椒酱、蔬菜罐头三大类百余种产品,实现产品从研发创新到生产制造和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销往中亚各国。张帆说:“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帮助企业构建起完整的增值税抵扣链条,缩短了国内采购、销售环节,国内销售业绩增势明显,期望能更好更快发展。”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调研+辅导+解诉求”的方式,实现与企业线上线下零距离沟通,结合企业经营业务和发展现状,提供精细化辅导和贴心化服务,面对面问需、点对点解难,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内企业提供坚实的税收政策支持和辅导服务。

  该局货物和劳务科科长车鑫莉表示,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求,同时,大力推进无纸化申报、加快办理进度、拓展提醒服务等便利化措施,持续推进政策执行跟踪问效机制,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跨境涉税服务举措,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