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动力”赋能市场主体快发展

  走进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区内的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一排排身着专业防静电服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流水线作业,崭新的产品被放入包装盒,静静等待着运往销售地。

  据了解,正威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于2018年开始建设,包括新材料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全球资源供应链以及产业配套等项目。其中正威新疆智能终端生产线由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于 2019年投产,实现了新疆乌鲁木齐手机制造零的突破。

  “我们生产的手机大多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不断发展前行的道路上,税务部门的‘加油添力’不可或缺。”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超说,“近年来,随着国家不断推出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我们作为企业,切实感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的不断提速,办理也更加方便快捷,现在平均2−3个工作日就能收到退税,各项优惠政策让我们的资金配置更加灵活,也为我们不断优化生产线注入了动力。”未来他们将用过硬的产品实力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从而推动新疆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钢城中心税务所所长彭博表示,该局将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优势,精准落实、精细服务,提升“非接触式”出口退税速度,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为目标,主动问需、主动帮扶,帮助企业盘活资金链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