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优惠政策助企业走上发展“高速公路”

  京新高速公路(G7),这条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如同一条“玉带”,一路穿越戈壁、草原、湿地、山地,缩短了北京与新疆的距离。

  据了解,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及经营京新高速公路(G7)梧桐大泉至木垒段,该段由梧桐大泉-伊吾(G335二级路提升改造)、伊吾-巴里坤、巴里坤-木垒三段路四个项目组成,线路全长515公里。如今该段线路已经通车运营,但目前还未完全竣工,仍有一些道路监控设备安装、新增出入口车道等尚在建造过程中,导致其每月都会产生大量进项。

  “今年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真的是暖人心,税务部门手把手辅导今年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全环节跟踪我们的退税流程,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11月就收到留抵退税331万元,真金白银的优惠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走在发展的‘高速公路’上。”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会计白家辉由衷地说。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积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确保优惠政策顺利落实,与经开区(头屯河区)相关部门对接,积极推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积极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及涉税需求,为提供精细服务打好基础。一方面,多种渠道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利用电子税务局政策提醒功能进行政策推送,利用微信群、钉钉等税企交流群实时推送政策,并积极快速解答纳税人的疑问,同时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逐户上门或电话辅导,使纳税人了解并知晓此项政策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申请流程和时间要求等;另一方面,扎实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办理工作,加快办理速度,让退税不断提速。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优惠,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从纳税人急难愁盼的堵点、痛点出发,优化服务方式,便利办税渠道,提升纳税体验,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好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