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涉税诉求快响应 问需解难春风暖

  为了优化服务,积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享受、税收征管、权益保护、纳税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积极打造涉税诉求快响应服务,积极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据了解,为了能够更加快速、精准地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各类诉求,更好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组建“快响联络员”团队,各部门选派一名业务骨干作为专职诉求响应联络员,明确团队工作职责和服务规范,畅通受理、调查、答复等各环节工作,做到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所有涉税诉求及时接收、转办、受理,快速响应诉求各环节井然有序。同时,逐户建立诉求响应台账,有效对诉求进行整理归类,找出工作难点,并直击工作重点,有效改善工作方式和明确工作重心,为接下来的纳税服务工作指明方向。

  顺利完成增加税费种业务的新疆中亿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屈静打来了感谢电话:“在这个节骨眼上,税务局能为我们提供快速响应办理业务的便利,让我们及时给买家开出了发票收到了货款,实在是太感谢了!”

  该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说,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经常性开展“税务体验师”“走流程”“税企座谈会”等活动,从微信、热线咨询电话、税企互动平台等多渠道关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响应诉求320余条,涉及系统操作、政策解读、纳税服务等多个方面。

  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健全诉求响应机制,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相关诉求,及时解决并总结经验,持续改善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