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留抵退税助力制造业“稳生产”信心十足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用税惠红利帮助制造业企业在发展路上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该局对外各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积极协调财政、国库等部门,明确时限,通力配合;对内制定详细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流程,从纳税人在网厅申请开始全流程跟进,明确各岗位办理的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团队审议,确保各岗位模板明确,办理有序。在基础工作上做“加”法,在退税办理上做“简化”,层次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新疆陈信伟建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2022年刚成立的制造业企业,现在还处于建设厂房的阶段,税务部门在精准摸排中发现该纳税人的进项发票都是工程款和相关的生产设备,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及时辅导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推进政策红利惠及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压力大,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你们主动送政策,又专人辅导我们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虽然在疫情期间,税款也只用一天时间就到账了,这笔资金相当于直接给企业输血,让我们有了进一步发展的底气。”新疆陈信伟建管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何飞激动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