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税费争议调解机制,推动涉税费争议化解,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挂牌成立了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组建涉税专业人才团队开展涉税费争议咨询、组织调解、出具意见等相关活动,切实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和技能,强化提升税收执法的法律效应,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该咨询调解中心由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业务部门骨干力量等组成,旨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涉税费争议的化解,不断完善纳税人缴费人权利救济和税费争议解决机制,把涉税费矛盾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复议诉讼之前,实现涉税费矛盾争议“一站式”化解。

  早在探索涉税费争议解决途径的初期,该局已借助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才力量,成功化解了涉税费争议事件多起,真正做到了诉前化解争议、源头解决矛盾,进一步提升了税务行政执法的力度和温度。

  下一步,该局将把咨询调解中心打造成为开展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争议咨询调解、进行税法宣传辅导的权威专业平台,持续聚焦严格规范税务执法行为、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等重点领域,高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等政策措施,更好地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推动基层法治税务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