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便民春风纾困解难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以实打实的举措让税惠快速落地,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4月,随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乌鲁木齐白土窑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煤炭开采、销售和机械设备租赁的企业,2021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佳,资金周转相对困难,员工工资等基本支出难以保障。

  企业存在这样的困难,工作人员立刻耐心对企业进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辅导。“这好政策来得及时,真是为我们雪中送炭!”公司法人高先生难掩喜悦。

  “享受留抵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申报享受留抵退税的具体时点和方式是什么?”……为了解答更多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广泛运用视频会议、短信、企业微信、纳税人学堂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建立增量、存量清册名录,按日推送、辅导名单企业,对符合条件但尚未办理留抵退税的小微企业及时增补,确保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100%退还增量即知即享。

  除了线上发力,该局还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以线上、线下“两条腿”并行的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为小微企业发展增强动力和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