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优惠政策稳落地 便民春风入心田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积极会同财政、国库等多部门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协同推进留抵退税工作落地落细,让优惠政策春风吹进每一户纳税人。

  新疆漠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郭蓓表示:“政策刚刚出台,我们还不是很明晰的时候,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了我们,向我们宣传解读新政策如何享受,办理过程顺利又方便。”

  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接续落地,为尽快完成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政策推送全覆盖,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广泛运用视频会议、短信、企业微信、纳税人学堂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建立增量、存量清册名录,按日推送、辅导名单企业,对符合条件但尚未办理留抵退税的小微企业及时增补,确保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100%退还增量即知即享。

  重点辅导,多角度制定12项措施全方位重点辅导,设置办税专窗、专项岗位,依托网格化精准服务,对微、小、中、大型企业结合分期申报和行业特点,分重点开展即问即答解难辅导。完善政策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反映突出的问题,即日妥善解决处理,深入乌鲁木齐经开区四大产业园,现场面对面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

  此外,多维度系统护航确保政策平稳落地,及时动态跟进退库银行账号、纳税信用等级、适用行业、出口退税资格等信息校验,快速提示修正完善,以便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高效、快捷地办理留抵退税业务。

  下一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小微企业、六大行业留抵退税政策辅导落实主动靠前服务,针对具体问题做到精准答复、高效解决,并继续加强对留抵退税的后续跟踪,通过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直接增加企业的即期收入,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税收服务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