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春雨润苗” 护航新办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新疆美味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注册的企业,主要从事粮油储备业务。近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在上门辅导新办企业办税和各类税收政策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近期缴纳的一笔耕地占用税,由于公司会计将宗地类型选错,造成耕地占用税适用税率错误,导致多缴了3000多元税金。

  发现这一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对该公司的耕地占用审批文件和相关资料进行了核实,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并辅导了办理退税流程,帮助企业快速收到了退税款。

  新疆美味源商贸有限公司杨会计说:“这次退税服务优体验,让我们对税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非常满意。今年我们搞的粮油仓储项目不仅能享受十二师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还能享受税务工作人员的贴心提醒服务,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建立新办小微企业助办工作机制,一方面对新办企业普遍关注的发票开具、报表填写等日常涉税业务加大宣传和培训,另一方面对新办小微企业“点对点”辅导,提供个性化服务,精准滴灌“惠苗政策”,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惠及辖区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细化新办小微企业助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活动,进一步加强为新办小微企业提供“前置服务”,持续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多方面收集新办小微企业涉税诉求,确保小微企业百分之百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助力小微“春苗”茁壮成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