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春风行动”实打实,“便民办税”心连心

  为更深更实更细地抓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精细化服务,促企业行稳致远,提升税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局建立起“电话、网络、实体”全方位、立体式大咨询服务新模式,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省心的咨询服务。办税服务厅建立纳税服务“1+5”咨询热线,大力推广征纳互动平台,积极拓宽沟通渠道;充分利用“业务咨询专家团队”,提供精准解答服务;同时,开展“不满意,请找我”行动,对外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意见箱,多渠道对外公布纳税服务热线咨询、纳税服务投诉等6部电话。截至目前,依托征纳互动平台解决纳税人线上提问一千余次。12366纳税服务热线系统受理在线咨询4万余次。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创新各项办税缴费服务,致力于打造精细化纳税服务。梳理18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结合办税服务厅业务受理情况,将纳税人缴费人经常发生的17类业务整理成册,制作成宣传资料,精准发放至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纳税人手中,确保资料齐全情况下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

  “税务部门就像我们的贴身税务管家,在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伴随左右,及时送上优惠政策支持。现在的纳税服务让我们办税太安心了。”新疆雅涛鑫业智能家居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胡灵娟说道。

  此外,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以规范执法、优化服务为抓手,贯彻落实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积极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促进税法遵从,不断增强税企互信。通过“信用+风险”的差异化管理制度让纳税人风险自我防范、自我纠错更方便。同时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选取80户存在第一次处罚记录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走访,精准宣传“首违不罚”内容清单,加强纳税人对“首违不罚”的理解。

  下一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的有机结合,以主动征询、响应需求为导向,回应纳税人关切,增强纳税人的认同度和满意度;以便民办税、创新服务为手段,增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实施的平稳性和实效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