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送政策上门,促“两法”落实落地

  《契税法》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以下简称“两法”)实施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做好“两法”宣传、征管、服务工作。

  “听了你的讲解,使我对两部税法有了清晰的认识,税收政策规定更新很快,你们送政策上门,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和疑惑。”新疆北新蕴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贺春燕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及时掌握政策,完成了多笔退税,促进企业更好发展。”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工作负责人马育梅说。

  据了解,“两法”实施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通过上门辅导、办税服务厅、税收宣传公告栏等方式,向纳税人详细介绍新税法与原暂行条例的变化和区别;开展对关键流程环节进行针对性测试,对申报压力和各类突发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税法顺利施行。同时,安排专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抵减城建税计税依据进行申报辅导,及时开展业务讲解,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接下来,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将聚焦便民办税,持续做好契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征管和服务工作。与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逐步实现信息共享与数据交互,进一步探索办税便利化,确保两部税法规定落实落地,为广大纳税人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