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春风”吹进“杏福园” 税惠助力乡村游

  人间四月芳菲尽,皮山杏花始盛开。每年四月初,春风拂过巴什兰干,粉白如胭脂的杏花竞相绽放在枝头,万亩杏林一时间成为了花的海洋,到处洋溢着沁人心脾的杏花香。花瓣随风摇曳,如雪花般飘落,淡黄色花蕊上穿梭着勤劳的蜜蜂,与蓝天白云的背景构成一幅和谐的春日画卷。每年的这个时候,巴什兰干乡都会举办“杏花节”活动,邀请广大朋友前来赏杏花美景,品乡村风情。 

  近日,皮山县“杏福花开”主题杏花在巴什兰干乡开幕。皮山县税务局围绕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以花为媒、以花会友,深入“杏花节”活动现场开展税收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游客在观赏春日美景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便民“春风”带来的温暖。

  在杏花园里,税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一站式讲解等方式,向过往游客宣传2024年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对游客咨询进行现场解答,为园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你们搞的这个税收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像我们这样平时没时间去县城的村民,对个人所得税汇缴政策了解不深,政策太多也不知道什么政策适合自己,今天税务干部手把手教我申报,我一会儿就学会了。”一位申报个人所得税过程中遇到困难的群众说道。

  针对群众关注的涉税热点问题,便民春风服务小分队聚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等热点税费知识,为前来赏花的游客提供一对一讲解,面对面指导操作,现场讲解政策享受条件,宣传演示个人所得税、新疆电子税务局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流程,把办税服务大厅的窗口延伸到了杏花烂漫的乡村,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最新税费优惠资讯。

  “今天和同事一起来杏花园赏花游玩,没想到税务部门在现场搭建了展台,我就顺便咨询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问题,没想到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两分钟就解决了,真是赏花学识一举两得。”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33年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皮山县税务局将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税惠便民春风把税费优惠政策吹进千家万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