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税引擎”助推重点项目“加速快跑”

  新春赶工忙,生产抢进度。重点项目建设是加快区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为了护航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民丰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聚焦县域重大项目前期洽谈、中期建设、后期运行全过程,不断升级“全员、全程、全心”服务,以“税力量”为星星之火,点燃系列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引擎”,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从“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问需解难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税务干部不仅送来了‘税惠政策大礼包’,近期还帮我们解决了电子税务局无法录入财务报表以及个税汇算申报表项目预填,导致无法进行综合所得个税汇算清缴的问题。有了税务干部的帮扶和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有信心将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完成。”新疆民丰硝尔库勒锑矿采选冶一体工程项目总财务负责人曹友人表示。

  新疆民丰硝尔库勒锑矿采选冶项目的建设,是实现新矿投资集团与和田地区民丰县携手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是大力推动民丰县以锑矿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发展的信号灯,是提速南疆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具体行动。

  为服务好重大项目前期建设,民丰县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根据县级重大项目清单下沉走访,开展“面对面”调研、“一对一”辅导、“点对点”保障的套餐式服务活动,形成问需问计、纾困解难、跟踪保障的全链条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在洽谈、引进、落地施工等前期建设阶段按下“快捷键”。

  “企业将秉承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互利共赢为前提、以真诚守信为基础的原则,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跨界融合,推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扛起发展绿色、智慧矿业产业集群的国企担当,积极谋划打造以锑矿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产业基地,为新疆民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地矿国企的卓越贡献。”新疆民丰硝尔库勒锑矿采选冶项目负责人王璐表示。

税惠支持 项目建设启动“加速跑”

  花已开,春已至,三月的税惠春风如期而至。在新疆民丰五星矿业产业园建设项目的工地上,建筑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公司重点项目的引进,离不开税务干部的细心呵护。在拟引进重点项目前,税务部门就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引进后的具体优惠措施和是否引进的意见建议,项目洽谈过程中,税务部门还就应注意的涉税事项给我们授课。”新疆民丰五星矿业产业园负责人满江勇说道。

  项目早一天完工,企业就能早一日投产。为助力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民丰县税务部门组建由税务青年骨干成立的“税务管家”服务团队,多次前往重点项目企业走访调研,全方位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围绕项目规划、开工、建设全过程,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手册,并积极与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对接,确保项目各个环节衔接顺畅、高效运转,为企业项目落地、稳健发展增添“税力量”,促进企业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民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既是为未来经济的跃升蓄力,又是为精准服务的提质增效。下一步,民丰县税务局将继续完善税惠服务举措,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搭建宣传、咨询、办税、服务“直通车”,全力护航好、全程跟踪好、全面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