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于田县税务局:“税收翅膀”助推“小白鸽”飞向“大产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兴旺,税务护航。近年来,于田县充分把握当地居民冬季喜食鸽子这一爱好,将鸽产业发展增设为一条新的乡村致富赛道。

  2020年,于田县引进集鸽子养殖、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国和鸽业公司,于田县税务局也立即为其注入税收优惠政策的强心剂,为助推于田县鸽产业繁荣发展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

  “这些年,多亏了税务局一个又一个的税费大礼包支持我们企业发展,辅导我们进行各项税费申报。当前,我们已经累计享受减免税额46.5万元!这对我们扩建养殖场、购买养殖设备以及支付工作人员工资起了很大的帮助。”于田县硒鸽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辉说道。

  多年来,于田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完善便民办税举措,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建立“一企一策”台账,对各个企业进行税收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做到了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以及获得感。

  据悉,三年来,经过自身努力和税务部门不断助力,该公司目前拥有标准化生产鸽棚72栋、散养鸽棚35栋、存栏种鸽19.25万对,年出栏乳鸽200万羽,种鸽15万对,形成了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截至目前,解决就业243人,工人人均年收入2.2万元以上,同时,利用扶贫资金与农户建立稳定的联结机制,累计发放农户固定分红收益670万元以上,带动1843户农村家庭增收致富。

  带动群众增收,大企业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在当前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下,一大批养鸽合作社也不甘示弱地加入了其中。这不得不提起于田县加依乡巴什英阿瓦提村蓝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当前已建成标准化鸽棚25栋,发展种鸽3.5万对,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也走上了一条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我们合作社都是村里一起搞的,要说养殖鸽子啥的我们懂得多一点,但是提到税收,刚开始的我只能挠头,这几年,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定期来合作社现场讲解税收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疑惑,同时,手把手指导我们申报税收优惠,仅今年,合作社就享受到税收优惠9.8万元,这笔资金我用来买饲料,现在我的鸽子体形肥硕,毛色光亮,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合作社负责人买吐送·塞地满脸笑容的说道。

  于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彭绪奎同志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扎实办好惠民实事,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增产扩大,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以“税”力量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添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