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策勒县税务局:税惠“浇灌”红枣产业大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深入红枣种植产地、合作社及红枣加工企业,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纳税服务温暖企业心头。

  作为中国红枣名县,策勒人对红枣情有独钟。近年来,在税收等国家惠农政策的助力下,策勒县逐渐成立了40余家林果合作社,打造160多个林果标准化示范点,形成了6大红枣品牌,策勒红枣先后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和“中欧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来到策勒县红枣主产地之一的阿日希村的枣树林,枣农们正忙碌地进行优选、分拣、包装、装车……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的枣子挂果多、个头大,我家300亩枣树地总产量可达100吨左右。这些年国家惠农政策好,税务部门的服务也到位,我们只管专心搞种植,产量上去了一年也能收入个几十万,这日子比枣子还甜呐。”策勒乡阿日希村红枣种植大户古瓦尔妮莎罕·买买提明满怀喜悦地说。

  穿过一大片枣树林,便来到了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据了解,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是2009年成立的一家集种植、加工、收购、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该公司凭借多年从事红枣行业的经验优势,在阿日希村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年加工产量高达3000吨,远销全国各地。

  “我们能发展壮大并成立分公司,这十几年来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以及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回顾公司的发展壮大历程和税收带来的红利,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延平不禁感慨,“受益于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今年我们公司累计减免税款4.46万元,第一分公司还享受了2.1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续公司还将积极拓展产品种类和业务范围,带动更多的农户富起来。”

  同样在315国道两旁绵延数公里的“天然”红枣晾晒场,红彤彤的枣子铺满戈壁……

  “目前外地网购的订单积压有点多,这段时间我们都在忙着发货、开发票,税务方面有不懂的问题随时可以联系税管员帮助解决。”提及当前红枣销售情况以及税务部门的服务,策勒县园丁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尔肯·依明介绍着,“在税务部门暖心的辅导下,去年以来我们享受免征增值税近4.5万元,这为我们在红枣礼盒包装的改良上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持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农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县域红枣产业做大做强。”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