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于田县税务局:税惠护航大棚蔬菜种植业为菜农稳增收

  近年来,为让农民的“菜园子”变成“钱袋子”,于田县坚持大力扶持和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化种植。于田县税务局也立即整理出当前适用的惠农税收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了菜农们的手中,以税惠农,助力农户增收和乡村振兴。

  近日,趁着冬日的暖阳,于田县税务干部们又带着“税惠大礼包”走进了英巴格乡,一路上可以看到联排的蔬菜大棚整齐坐落在田地间,大棚里西红柿、辣子、黄瓜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车,一片忙碌的喜人景象。

  “我2020年来英巴格乡种植大棚蔬菜,并成立了合作社,于田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加油鼓劲,而且今年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享受到税收减免2.58万元,这笔资金正好可以让合作社购置一台小型收割机。”硕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付成年说道。

  据悉,该合作社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基本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拥有保温蔬菜大棚60座,稳定合作经销商8家,今年为当地解决农户就业14人次,为当地村民增收40余万元。

  “在我来英巴格乡成立合作社之前,我对于国家鼓励乡村农企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虽然有了一点了解,但是不精通,这几年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才可以乘着税惠的东风发展的越来越好,明年我还打算再多投资建几个大棚呢。”付成年兴奋地说。

  据了解,目前于田县仅英巴格乡蔬菜大棚就超过400余座,设施农业已成为当前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了蔬菜大棚种植业的致富路。

  同样以税惠农等各种优惠政策发展起来的于田县大漠绿洲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也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了一批农户发展大棚蔬菜种植,让农户们的口袋鼓了起来。

  “搞蔬菜大棚这几年,我的种植技术不仅更成熟了,办税能力也提高了,刚开始我连简单的涉税问题都需要寻求税务部门的帮助,但是现在像这些纳税申报、开具发票一类的事项我都可以自己完成了,这些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大漠绿洲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麦提喀斯木·麦图迪看到微信上定点推送过来的涉税信息,高兴的向笔者讲述着自己的一句成长。

  自于田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业以来,于田县税务局立即梳理涉农企业和合作社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便民服务新举措,积极组建专业“惠农税收宣传队”下乡开展涉税辅导,对涉农企业和合作社关心的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问题详细解答,帮助菜农们扫清了大量涉税堵点、痛点、难点,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于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彭绪奎表示:“将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扎实开展各项税收宣传辅导工作,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落到实处,用税惠红利携手农企农户走上致富路,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