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随着原料和用工成本的上涨,我们的资金压力也在持续上升,还好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税收政策,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皮山县海视永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美心对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是赞不绝口。

  皮山县海视永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视永安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咨询、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的企业。作为皮山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海视永安公司自2017年落地皮山县以来,一直就是税务部门重点服务对象。5年来,海视永安公司依托当地人力资源成本低和企业技术优势,生产规模和业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自2018年投产以来,海视永安公司在当地参与多个PPP建设项目,但由于PPP项目具有前期投入大,利润回报周期较长的特点,加上信息技术行业自身的资金需求量大,流动资金紧缺已经成为限制海视永安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大障碍。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海视永安公司其他地区业务订单需求量不断减少,企业的资金紧缺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为帮助“重点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皮山县税务局依托“项目管家”服务,大力实施“护苗”“壮苗”行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定位辖区重点企业,全面准确梳理出适用于企业的优惠政策,通过在税企工作群网上解答和管理员上门服务,开启“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精准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辅导,因企施策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能够顺利渡过这个难关,还得感谢国家推出的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税务部门的精准暖心服务,这才让我们能把更多资金和精力放在企业的发展上。”据海视永安公司负责人王爱国介绍,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海视永安公司除了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以外,公司今年还收到了10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重点企业的发展壮大,事关地方经济大局,我们除了要用好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更要创新服务方式,以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皮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皮山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及时梳理各种应享未享税惠政策,以“专属定制服务”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宣传、服务指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涉税疑难问题及时解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