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洛浦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

  税是国之根本,法是国之重器,少年是国之未来。为提高青少年对税收法律知识的了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洛浦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洛浦县布亚乡中心小学塔木齐拉村分校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活动,给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引导孩子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大家看‘税’字的左边和右边分别是什么呀?他们代表了什么意思?”课堂上,税务干部话音刚落,十几位同学就把手高高地举了起来,争先恐后地回答税务干部提出的小问题。

  税务干部通过PPT讲解、互动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从“税”字入手,围绕日常的衣食住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与生活的关系,进而扩展到税收的来源与作用、税收的分类、税收的职能等等,帮助同学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以此培养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以前总以为税收离我们很遥远,上完这堂课才知道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息息相关。”学生古再丽努尔·如则麦麦提说道。

  “这次活动的主题同学们都十分喜欢,参与度也很高,大家都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税收知识方面,我也是一名学生,通过你们现场解答,让我学到不少新知识。非常感谢税务干部们为我们带来的这场税收‘盛宴’。”班主任王安泽老师说道。

  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税收知识读本和学习用品,对同学们表达了“税务蓝”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纳税人。

  洛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学习,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积极做税收法治建设的参与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