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策勒县税务局:“服务+监管”为留抵退税护航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留抵退税流程,创新服务举措,严防退税风险,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加快企业资金回流,促进企业增加投资、创新发展。

  “感谢国家的税收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这近170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目前的资金压力,也为我们后期扩大发展规模提供了资金保障。”近日,新疆大华智和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苏胜林得知收到留抵退税款后,不由地感慨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和退税服务的方便快捷。

  据了解,新疆大华智和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专业从事监控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安装及维护等。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费用以及用工成本的提高等各方面因素影响,资金回笼速度较慢,给企业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税务干部在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发现该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条件,便立即就申请退税相关事宜开展了“一对一”宣传辅导,协助该公司财务人员办理退税业务,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含金量高、惠及市场主体多。策勒县税务局在落实政策过程中,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筛查、精准研判分析,建立完善“事前预审、事中互审、事后抽检”的三层风险预防机制,将风险防控措施嵌入留抵退税业务办理的全过程,既保障退税资金精准直达符合享受条件的守法经营企业,也严密防范骗取留抵退税的风险,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稳落细落实。

  策勒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税前、税中、税后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要求,我们对已经完成留抵退税的企业实行跟踪式回访管理,定期走访企业,实地查看并掌握已退税款的具体使用情况,做好税后的监管,确保退税工作管理跟得上、风险防得住、政策落得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