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于田县税务局:政策上门助力企业乐享税惠“动力”

  “在税务干部辅导下,我刚填写了今年新版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表,前三季度,我们企业申报了49.1万元,有了今年的新政策,我们这笔钱就可以提前半年拿到了。”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彦云说。

  今年开始,一到九月份的研发费用可以在当年十月份进行申报,这一政策的出台,不仅节约了企业的现金流,更是提振了企业研发的信心。

  玫瑰作为于田人民的“致富花”,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紧依托于田县独特的地理和自然优势,短短几年内便打造出了一条具有于田特色的玫瑰花产业综合开发产业链。在其快速发展的同时,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已享受到税收减免24.74万元。

  “今年不仅可以提前拿到钱,申报流程也简化了不少,往年需要填报的四张表格,今年只需要填报一张了。”马彦云谈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高兴地说。

  于田县税务局通过建立企业名录、一户一册等管理模式,全面摸清全县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情况,一对一上门辅导,针对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中出现的新变化:如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上升到100%,4张申报辅助表合并为1张“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等着重进行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精准对接企业,持续优化各项税费服务举措,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于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