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墨玉县税务局:“税动力”助力香菇产业健康发展

  位于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卡如克村的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食用菌种植及销售。该公司在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建设香菇基地,利用当地修剪下来的核桃木资源,发展香菇产业。公司董事长尹金耀介绍,墨玉县种植的核桃林面积达40多万亩,每年修剪下来的核桃枝有七八万吨,核桃木资源丰富,有利于发展香菇产业。

  近日,走进香菇种植基地的标准化菌包生产厂,机器轰隆隆地响,村民把修剪下来的核桃树杈送来制作菌包材料,村民进入生产基地打工,还可以把菌棒拿回家,在自家小拱棚里种香菇。目前,公司已解决当地就业515人,在企业带动下,当地农民已有种植香菇小拱棚3000座。 

  该公司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企业负责提供菌棒和全程技术指导,村民负责日常管护,收获的香菇由企业负责收购,农民香菇种植收入持续增加。 

  据悉,在支持香菇产业发展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墨玉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定期开展调研问需,详细了解生产基地销售、产量等相关情况,及时辅导该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带去了“真金白银”的帮助。 

  税务部门一方面主动靠前服务,成立涉农企业专家组、及时解决企业办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另一方面以“千名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上门“一对一”涉税辅导,加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指导力度,提供精准的涉税服务,用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该公司董事长尹金耀表示,“近几年,国家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加上税务部门积极组织干部送政策进企业,帮助梳理涉税难点和申报流程,解答企业涉税问题,为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今年以来,企业享受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5.2万元,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 

  下一步,墨玉县税务局将持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方位、多渠道为特色香菇打通销售、流通各环节的税收难点和堵点,进一步促进香菇增收,推动墨玉特色农业绿色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