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税收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我们都能享受些什么政策啊?以前也不太关注,对这些事情也不太了解。”“你们生产的加气块砖,属于新型墙体材料,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另外,你们还符合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政策标准。”近日,在皮山县木奎拉乡建材工业园,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现场为园区企业送去政策,解决难题,问需于企,切实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皮山县中玲磅礴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主要生产新型墙体材料(气块砖)。2018年,公司负责人赵香玲正是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这个时机,依托皮山矿场较多,矿渣原料丰富的优势,在木奎拉成立了皮山县中玲磅礴建材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资源综合利用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据皮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气块砖具有隔热保温、环保节能、质量轻巧等特点,在工业建筑和住宅领域应用极为广泛,受到市场的青睐。同时,税收在支持以气块砖为代表的新型墙体材料的力度也正逐年加大。 

  3年多来,中玲磅礴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税收政策的支持,已成为皮山当地资源综合利用的代表,其产品更是远销和田、喀什等地,仅2021年,中玲磅礴就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超过12万元。 

  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除了解答赵香玲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缴疑惑,还就当前的热点税费政策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向赵香玲宣传了税收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优惠政策。 

  “公司的发展和税务部门的支持是离不开的,现在建筑市场需求扩大了,我们打算再开1条生产线,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也把税收政策利用好。”看着忙碌的生产线,赵香玲信心满满地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在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经济可持续发展工作中,皮山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及时调整产业结构,让企业走上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目前,在当地,越来越多像中玲磅礴一样的企业走上了循环经济的道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