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税收“春风”助力昆仑雪菊绽放

  金秋时节是丰收的季节,一片片雪菊,花开似海,朵朵灿烂,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雪菊,是生长在昆仑山区的一种药用植物,花瓣金黄,花蕊棕色。昆仑山雪菊既有其他野生菊花的香气,又有陈年普洱的色泽和醇厚,人工种植的雪菊经加工后可作花茶,具有独特的药用功效。如今,除了在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销售,昆仑雪菊已远销北京、河北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买买提阿布都拉·斯玛依经营的民丰县昆仑雪菊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本地规模最大的发展新疆高寒珍稀特产特色种植合作社,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种植模式。丰收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民丰县税务局组建涉农税惠助企团队,及时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对他们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精准服务,及时响应诉求,发挥税务力量助力增收。 

  提起税务服务,合作社负责人买买提阿布都拉·斯玛依由衷地说:“税务干部经常到种植基地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不仅能享受增值税方面的减免,从事农业生产还可以减免企业所得税,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民丰县税务局干部的身影时常穿梭在田间地头,现场普及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各项税收优惠举措的扎实落地,有效地推动了雪菊实现规模化、专业化。同时,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寻找销路,为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种植户解决“烦心事”。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在田地里,金灿灿的雪菊映红了田间阡陌,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金色海洋,这连绵的花海,不仅为美丽乡村增添了美景,也让丰收的喜悦照亮了种植户的笑脸。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