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墨玉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你好,我需要交契税!麻烦你尽快帮我办一下。”9月13日一大早,国家税务总局墨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位急匆匆的纳税人穆太力普·阿卜杜拉。

  刚启动所有办税设备,准备就绪的导税员李蕊立刻迎了上去,仔细询问他的办税需求。查看了纳税人手中的资料后,了解到他是来为自己的首套住房办理契税申报业务,但是户口簿信息有误,于是向纳税人说明情况。听到这个消息,一脸惆怅的穆太力普·阿卜杜拉还没听税务人员详细介绍,就扭头往外走,要去补办户口簿。

  李蕊赶紧叫住了穆太力普·阿卜杜拉,告知他符合“容缺办理”的条件,可先提交相关资料,签署在规定的时限补正户口本相关资料的承诺书,即可正常办理业务,说着就辅导穆太力普·阿卜杜拉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了相关业务。

  原本愁眉苦脸的穆太力普·阿卜杜拉一下子露出了笑颜,连连夸赞:“这个‘容缺办理’真好,本来以为我要再跑一趟才能办成!回去以后抓紧去相关部门把户口本处理好,寄过来。”

  据悉,“容缺办理”是税务部门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受益的是像穆太力普·阿卜杜拉一样的广大纳税人。

  和田新鲁昌盛饲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军伟先生,同样在办税时发现未带公章,因符合容缺办理条件,成功办理了业务。“我出门太着急,到了办税服务厅才发现未带企业公章,没想到税务人员告知可以进行容缺办理,不用专门再跑一趟了,真是帮我省去了不少麻烦!”

  墨玉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好“容缺办理”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