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把服务送到纳税人心坎上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发现问题,我们都不能按时拿到工程款,给工人们拨付工资了。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税人员韩丹丹激动地握着前台人员游圣宝的手说道。  

  原来韩丹丹的朋友是湖南中泰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他们公司在皮山县承担了一个水利工程项目,因疫情原因,朋友在外地无法及时返回办理税款预缴业务,朋友便委托她帮忙办理预缴。“我也是第一次来办理这个业务,可能是在和会计沟通的时候,没有问清楚,所以就把预缴的税率给弄错了。”  

  “出于工作习惯,我在给她递交完税证明的时候,下意识地问了一句‘你们的预缴率是多少?’没想到这一问还真的发现了问题。”游圣宝说道,“看着她当时很迷惑,我赶紧和他们公司的会计进行联系,这才知道她们公司已进行简易备案,适用于简易计税方法,预缴适用税率为3%,而她在预缴时按照2%进行了填报。”  

  听说自己预缴错了,韩丹丹一下子就着急了。“这个预缴错了,我该怎么办啊,甲方那边还急着拨付工程款呢,要是错过了,不知道又要等多久。”看着焦急的韩丹丹,游圣宝一边安慰她,一边协调第二税务所及时处理问题。最终在前台人员的协助下,韩丹丹重新预缴了税款,并办理退税手续,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由于辖区工程建设项目较多,报验登记户也大幅度增加,考虑到他们在办理业务时可能会遇到问题,皮山县税务局从7月份开始,安排第二税务所进驻办税服务大厅,协助报验登记户现场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着实为不少纳税人解决了“燃眉之急”。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理核销外管证、延长外管证期限、退税办理等问题50余个。  

  “把问题想在前面,措施落在实处,让纳税人少碰到难题,或者遇到难题也能及时解决,我们就想通过这种‘润物无声’的服务,把温暖送到每位纳税人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推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皮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