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优”无止境 通“办”全疆

  近日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岗接到一通稍显急迫的咨询电话:“同志你好,我在11月将股权转让给了和田县某公司,按政策要在12月申报缴纳税款,但我人在外地,一时半会儿到不了和田,要是超期可怎么办?”在咨询人员耐心细致地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通过远程帮办形式尝试了多种办法,但均未成功,随即逐级上报。

  经自治区税务局协调运维、银行、国库等部门,按照全疆通办“就近办”的原则,决定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办理。最终,税款于12月27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异地缴纳成功,税款当天直达和田县税务局所在地国库并开出完税证明。这也标志着自然人缴税也能享受“集约式”办税带来的“新疆这么大哪里都能办”的福利了。

  “乌鲁木齐距离和田1400多公里,往返最快需要两天,本来都准备要跑一趟了,这下可给我省了不少事儿啊。”纳税人徐赓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二次缴纳股权转让的税款了,2017年的时候专门跑了一趟和田才缴纳成功,现在有了新疆税务局推出的‘集约式’办税,我们自然人缴税再也不用车船劳顿地到当地去缴纳了,省时省力省钱,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是新疆税务局为解决跨区域纳税人面对新疆地大、路远线长的实际而推出的便民举措,自全面推行以来,有效打破了全疆各地州银行、国库、税务之间的数据壁垒、地域限制,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切切实实为纳税人节省了办税缴费成本,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使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体验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

图为 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纳税咨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