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和田地区税务局召开“规范代收代缴车船税管理”税企座谈会

  为更好地加强车船税税源管理,防范税收风险、维护税收秩序,8月25日,和田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规范代收代缴车船税管理”税企座谈会,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安德海及和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艳江及地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工作人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田地区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田地区中心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田中心支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中,安德海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各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以来,完善源头管控,防止税源流失,方便纳税人,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做出的贡献。与会代表就扎实做好贯彻落实车船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履行好法定代收代缴义务防范内部风险,确保税款足额、及时入库等进行交流发言,对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的税务工作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安德海总会计师向与会企业提出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要求,各保险机构要严格按照车船税的有关政策和相关征管规定,认真履行代收代缴机动车车船税的法定义务,做好内部监管,知晓不依法履行扣缴义务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从源头进行防控,确保税款及时、足额解缴国库。税务机关也要加强对保险机构的指导,支持保险机构做好代收代缴工作。

图为 和田地区税务局召开“规范代收代缴车船税管理”税企座谈会

图为 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安德海出席会议

图为 邀请6家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