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相伴 “宪”在行动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和田地区税务局以“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和宣传活动,让税惠春风与“宪”同行,营造浓厚的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氛围,让宪法深入人心,让税惠温暖相伴。 

“宪”相伴 护航青春促成长 

  防胜于治,教胜于诛。“这次研学太好玩了!我和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税收知识,对税收发展历史有了更多认识,希望以后这样的研学活动可以多一点。”民丰县县城小学六年级五班的王景瑞同学开心地说。 

  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税务干部化身宪法宣讲师,携手民丰县县城小学联合开展“快乐成长 与‘宪’相伴”宣传活动。活动结合宪法宣传与税史教育等内容,寓教于乐,通过开展宪法知识竞答,增加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储备,并从中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穿插各种有趣的税收小故事,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感知宪法魅力、体会税史演变与变迁的文化之旅。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田地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税收法治知识,增强未来纳税人的税收法治意识。 

“宪”同行 便民服务暖人心 

  在宣传过程中,一家刚成立的企业负责人张瑞说,“税务部门的这次宪法宣传活动,非常贴心,对该守什么法、缴纳什么税、什么时候缴纳,税务干部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也让我明白了,守法经营、诚信纳税,才是企业更长久的发展良药。” 

  据悉,在宪法法律宣传月期间,和田地区税务局组建税法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进行相关税法、宪法以及税惠政策宣传,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便民办税“春风”。重点围绕相关税费减免政策、电子税务局便民缴费新途径等内容,宣传纳税信用评价对企业的重要性,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为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税收辅导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法治理念,将宪法精神融入税收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自觉遵从宪法、维护宪法尊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促进依法治税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