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春风入农企 助力春耕保生产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和田各地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粮种生产、配送、农作物育苗……一幅幅人勤春早、不误农时的美丽乡村画卷在昆仑大地徐徐展开。

以税惠农 精品良种抢生产

  走进新疆墨玉县玉农种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两条种子生产线正在全力生产,入库、筛选、包装、出品等工序依次进行,工人们在各岗位有条不紊地工作,全力保障春播用种。

  据了解,墨玉县玉农种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作物种子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经营资格的国有企业,该企业充分利用和田本地自然条件,冬小麦种子育苗田面积1.2万亩,年均生产各类农作物种子近1500余吨,已连续三年承担自治区农作物种子救灾储备项目,是自治区种子生产经营先进企业和墨玉县科技进步先进企业,也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受益者。

  “税务干部及时上门指导,我们企业涉及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都能够应享尽享,2023年以来,公司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了135.2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助力,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会计张芳艳表示。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企业发展,和田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种业发展,以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为和田种子产业繁荣增添“税动力”。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田本土制种企业不仅满足了本地农业需求,还为沙漠盐碱地农作物研发作出了卓越贡献。

  “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有了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干部的悉心服务,我们有信心培育好种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出新的成绩。”玉农种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芳艳说道。

以税助农 税惠政策送上门

  来到新疆皮山县丰收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恰逢春耕销售旺季,一袋袋新鲜出炉的种子静静等待着“奔赴”各乡镇,红色的包衣、彩色的包装,洋溢着丰收的色彩,随着轰鸣的汽笛声响起,满载着优质玉米种子的货车缓缓驶出公司大院。

  公司负责人木哈麦提·阿卜杜喀迪尔却因订单量激增而发票不够用而发愁。税务部门在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上门辅导,“一对一”根据企业需求及时调增他们的发票量。木哈麦提·阿卜杜喀迪尔表示,“我就在群里说了一句‘发票不够用了’,没想到税务干部就上门来,手把手教我申领发票,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麻烦。”皮山县丰收农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木哈麦提·阿卜杜喀迪尔对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为支持春耕生产,和田地区税务局组建纳税服务团队,税务干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辖区农村合作社和涉农企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细致了解企业在春耕生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涉税需求,细致解答企业在税收方面的疑问,确保每一项优惠政策都能被企业充分理解和及时享受,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到每一个涉农企业和农户。

以税兴农 政策红利添底气

  在新疆皮山县桑株镇巴扎村合作社宽敞的大院里,热闹非凡。种子公司精心调配的种子已如期送达,农民们忙碌地验收着各自的订单。熟练的工人们凭借着“一搓一捻”的经验,就能精准判断出种子的优劣,很多农户围坐一团,讨论着新一年的作物规划,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对丰收的期待。

  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他们更是抓紧机会咨询纳税相关事宜,确保春耕生产每一步都走稳走好。“相信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我们合作社能够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生产增添更多动力,我相信今年也会是一个丰收之年。”合作社负责人古丽努尔·阿不力米提高兴地说道。

  粮丰农稳,盛世和安。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梳理农产品生产各环节涉税事项,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让农户、合作社、涉农企业等经营主体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