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春风”催生文旅项目复苏“新芽”

  重点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也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引擎”。为助力辖区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地方政府经济发展战略部署,聚焦重点项目的涉税需求,不断优化“税务管家”服务机制,为重点文旅企业精准画像、精准施策、精准滴灌,让“政策找人”更加便捷顺畅,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为重点文旅企业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税惠暖风吹 文旅再启航  

  春日暖阳里,漫步在约特干故城,耳畔悠长的《千年》余音缭绕,红砖白墙之侧,拾阶而上,于王城步道一览沙海故城全貌,于老茶馆喝一杯玫瑰红茶,于大街小巷“十方百戏”,体验古于阗市井烟火气…… 

  约特干故城位于和田县巴格其镇,距离和田市区大约10公里,传统的“阿依旺”式居民建筑,白色主色调,搭配廊檐彩画、砖雕、木刻、窗棂花饰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风情带给游客们视觉与心灵上的冲击。据悉,故城原本的模样是古于阗地区重要聚落遗址,在新疆果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合力之下,经旅游开发后,古城重现昨日繁华。 

  “在实施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倾心服务,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始终关心项目建设进展、施工计划、工程分包情况及纳税情况,并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为文旅项目建设及时送上政策指导和办税辅导,提醒企业涉税风险,使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之中。”新疆果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法人刘俊圻表示。 

  “税务部门把我们能想到的、没想到的都帮我们梳理好了,从项目施工前到施工中各个阶段都提供了重要政策提醒,自项目开工以来,税务干部多次上门送政策、答疑惑,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极大地节约了办税时间,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项目工程建设,这种全流程服务让我们企业很省心,很放心。”新疆果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史历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道。 

  为助力辖区文旅产业项目“加速快跑”,和田地区税务局针对工程项目建设周期长、业务广泛、涉及税费政策复杂的特点,立足企业涉税需求,实施“全城”服务计划,建立“网格化服务”包干、“定制化服务”辅导、“模型化数据”分析、“智能化响应”协同四项机制,为重点文旅项目提供专员式、跟进式、精准化的全流程税费服务,助力重点文旅项目精准落地。 

税惠添柴足 点燃文旅热  

  伴随着春日暖阳,新疆民丰县旅游热度持续攀升,集观光旅游、露营基地、房车营地、水上乐园、美食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民丰县尼雅湾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白日游客如织,湖边泛舟、自助烧烤,夜晚流光溢彩,歌舞升平,文创展品,应有尽有。随着生态综合体的“文旅经济”持续“升温”,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乘势而动,聚焦文旅企业项目发展诉求,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文旅经济”火热升温。 

  据了解,尼雅湾旅游区是围绕尼雅河开展的,尼雅河发源于昆仑山北麓的吕什塔格峰,止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位于县城北边,呈南北走向,河流源头段呈述职状,水系发育。从昆仑山到塔克拉玛干沙漠,形成了河流湿地景观、滩地景观、湖泊景观等优美景色,2023年民丰县依托尼雅湾河流,开展尼雅湾湿地公园建设、河道修复治理等文旅项目建设,打造集民族风情、生态康养、乡村旅游等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自项目投资建设以来,税务干部便经常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为我们量身定制‘文旅项目税惠大礼包’,送上国家最新出台的政策清单,通过开展税企座谈、专题培训、专项解答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种涉税难题。在项目建设的前进道路上一直都能感受到税务的力量,增加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民丰县尼雅湾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艺馨说道。 

  为助力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和田地区税务局持续关注文旅产业发展,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对接,主动走进辖区文旅建设项目问需问计,推动税费优惠政策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拓宽企业的发展之路,盘活了辖区文化旅游资源。 

  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将持续探索助力文旅产业发展举措,在大力培育和发展文旅经济中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企业行业、类型、规模,精准匹配应享受的税费支持政策,实现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切实为企业赋能,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