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便民“春风”入乡村 税惠化雨润企丰

  “春风”作序,万物“耕”新。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耕生产拉开帷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开展“便民春风入乡村 税惠化雨润企丰”主题活动,由税务干部组建的“春风助农”团队深入涉农企业,走进田间地头,分行业定制税收政策“大礼包”,定点推送税惠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助力农民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精准服务 为企业纾困解难

  走进新疆和田富邦农资有限公司销售点,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整齐码放,前来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

  “现在正是销售旺季,除了周围农户,洛浦许多乡镇的农资销售点也来我们这批发进货,生意很好!”和田富邦农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彭志富介绍道,“多亏了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问需,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提醒我们早做准备,辅导我们及时办理发票增量增额等业务,保证我们在旺季也能正常高效运转。”

  为助力农企农户抢抓农时,和田地区税务局“春风助农”团队充分考虑到农户农资销售企业实际困难,靠前服务,将惠农税费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各农资销售网点,“手把手”辅导发票申领、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涉税事项办理,帮助农资企业及时解决涉税难题,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税务部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相信在国家的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企业发展一定会持续向好!”谈及未来发展,彭志富信心满满。

税惠红利 为企业增添信心

  “我们是主要搞农产品种植的,今年我们还可以继续享受农林牧渔业免征企业所得税这类税收优惠政策么?”于田县佳辉伟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芒力克·托合达西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询问道。

  近日,税务干部主动走访社区、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难,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

  “最近正是生产种植的关键时期,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送政策,现场解答疑难问题,让我对可享受的税惠政策了然于心,2023年,我们享受了343.7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今年,我们也可以放心地开展农资储备和扩大生产工作。”芒力克·托合达西表示。

  在于田县税务局办税延伸服务点,纳税人缴费人正在咨询各类税费问题,税务干部一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一边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作为大芸种植企业,我们享受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经常上门给我们宣传税收知识,手把手教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于田从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从银表示,“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也要继续努力,今年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水平,带着周边村民们一起增收致富。”

  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涉农企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加大税收政策落实力度,全面释放政策红利与纳税服务活力,为乡村产业发展赋能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