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护航助春耕 便民春风促发展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把握农时,聚焦农企涉税需求,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送政策强辅导,了解春耕备产情况,坚持以税助农、以税兴农,在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上持续发力,帮助涉农企业抢农时,为春耕备耕注入“税力量”。 

服务“相伴” 为农企备战春耕添力  

  备耕时节,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的供应至关重要。在新疆高产农业有限公司农用物资储备库,搬运工人正忙着从运输车上卸货入库,各类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堆满了仓库。“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公司从1月底开始,筹措资金、联系货源,现在已经陆续储备农资200吨左右,这种规模的储备我们要一直持续到4月份。”新疆高产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麦麦提艾力·图尔贡说。 

  为进一步响应涉农企业在春耕备耕时期的涉税需求,和田地区税务部门组建“春风护春耕”服务团队,借助微信群、税企交流群、征纳互动平台等途径为企业“滴灌式”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主动上门第一时间为辖区内各类涉农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涉税辅导,面对面、针对性地宣传与解答,并提醒并辅导企业及时申报享受优惠政策,以精准宣传、精细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送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暖心,还辅导我们申领开具了发票,对于一些涉税问题,面对面的交流更能让我们清楚问题所在。”新疆高产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努尔比耶·艾力说道,“去年以来,我们公司享受了16603.14元的税款减免,实实在在的优惠给我们省下不少成本。” 

政策“浇灌” 为农户开展春耕加力  

  “我今天到这个育苗棚来拿甜瓜苗子准备移栽,现在刚移栽完,30天以后就能开花了。坐果35天后就可上市,大概在5月中下旬就可以吃到甜瓜了。”策勒县策勒镇津南新村种植户董建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道。 

  “在2014年,这里还是一片戈壁滩,群众生活条件比较差,仅依靠养殖业为生,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你看我们村规划建成了安居富民房、大棚,不光是这些看得见的实惠,还有看不见的优惠政策支持。”策勒县蓝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艾则孜·买买提明开心地说,“在税务干部的宣传辅导下,现在我们除了能享受农业项目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也符合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相关税收优惠的享受条件,去年以来我们合作社共申报享受了10多万元的税款减免,真金白银的福利给我们省下不少成本!” 

  如何让税惠好政策直达“春耕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和田地区税务局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积极对接农药、化肥、种子等涉农生产资料销售企业等,主动上门问需解惑,通过“线上+线下”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精准辅导等方式,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讲解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和电子发票操作流程,以“滴灌式”服务,悉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助力企业抢农时、备春耕。 

  和田地区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和田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梳理春耕全链条环节涉税费需求,坚持“政策落实+精准服务”双管齐下,以涉农企业的所需所盼为导向,持续提供精准化的税费服务,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