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春风”至 助农正当时

  瑞雪化春雨,万物现新生,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幼苗破土而出、吐出丝许绿意,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农业生产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和田地区税务局聚焦春耕备耕,优化便民办税举措,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惠作笔、服务为纸,勾勒出春耕备耕美丽画卷。

政策红利 推动农企“提速换挡”

  走进新疆民丰县尼雅乡的新疆宝民富丰农牧有限公司大棚种植基地,工人们穿梭忙碌,加固墙基、翻地栽苗、覆土喷水……一幅春景图正徐徐展开。

  据了解,新疆宝民富丰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特色农产品种植、深加工,成品出口的企业,租用3500亩土地种植特色甜椒,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实现种植、加工有机衔接,惠及民丰县尼雅、萨勒吾则克等四个乡镇2000余户农牧民,实现了产业发展与农牧民增收致富双赢。

  公司财务人员朱欢欢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各项税费政策支持,公司销售的甜椒等自产农产品全额免征增值税,再加上城市维护建设税等其他税费减免,2023年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超过445万元。”

  和田地区税务局组织税企座谈活动,税务干部向企业详细解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告知企业从事蔬菜种植可免征增值税及教育附加、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政策疑问,积极回应涉税关切,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聆听企业对税务工作建议、服务诉求、所需所盼。

  该公司生产经理陈松林表示,这些年来,税务部门一直关注着企业的发展,税收优惠政策也是第一时间送达,尽可能地指导企业快速享受,企业也在一步步成长,今年又扩种了,预计收益将进一步增加。

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走进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的蔬菜大棚,西红柿、辣椒等蔬菜个个硕大饱满,长势正旺,农户们正穿梭其中忙着采摘、打包、装运。

  “大棚里蔬菜品种丰富,前来采购的村民非常多,今年来,我们承接了和田市、洛浦县等大型商超、蔬菜店的订单,现在生意越来越红火。”洛浦县绿之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勇光高兴地说。

  据悉,洛浦县绿之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是辖区内规模较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和销售。合作社成立初期,由于业务不熟悉,刘勇光对于涉税业务办理和优惠政策享受都不太了解,合作社发展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平时忙着农业生产,对于涉税业务操作都没有时间学习,税务干部得知我们的困难,“一对一”辅导我们业务办理,为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系统操作,还帮助我们及时申报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了我们经营发展的压力。”刘勇光说道,“有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相伴,我相信未来合作社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谈及未来发展,刘勇光信心满满地表示。

  为进一步助力涉农企业发展,和田地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问需问计,摸清辖区涉农企业底数,关注农企农户需求,重点对春耕备耕相关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宣传辅导。同时,税务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解答涉税问题,以举实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税费政策,辅导涉农企业办理税务登记、申领发票、纳税申报等,助力农企农户抓住春耕黄金时机,健康稳步发展。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三农”领域发展,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推动“落实政策+精准服务”双管齐下,优化税费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