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穿针引线助力和田纺织行业亮相亚欧博览会

  2022年9月19日至23日,以“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本届亚欧博览会和田地区共有5个展位,38家参展企业携620余款产品亮相展会。据了解,9月20日,和田地区企业各类产品销售额达158.15万元,迎来开门红。

  “我们第一次参加博览会,提前两个月就在开发和准备参展的样品,每一件样品都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好。在7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做足了准备,此次我们带来了工装、运动服、防寒服等大概60套展品。”在和田地区展位前,来自新疆和田市溢森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思诗说道。

  “我公司现使用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生产线,拥有一批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说实话,纺织设备前期投入资金量大,加上疫情的影响,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好在有了国家税收政策的密集支持,让我们舒了一口气。”吴思诗翻开今年的“减税账”:累计享受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103.38万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32.96万元……

  据悉,和田市溢森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成立,6月初正式开工投入生产,从事纺织面料及成衣的生产与销售,主要生产工装、校服、运动服等,已形成一条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年产值3000万元。

  “此次能够参加博览会,最希望的就是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学习交流,寻找发展机遇,进一步开拓中亚市场。”吴思诗说。

  参加此次博览会的还有和田润泰服装有限公司。“我们主要带来了工装、T恤两大类40套展品,不仅在现场设有展台,在线上也可以交流,希望可以接到更多订单。”和田润泰服装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石荣涛说道。

  和田润泰服装有限公司以外贸出口和国内工装业务为主,共有20条生产流水线,然而,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产品需求收缩,加之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人工成本费用不断上涨等因素,企业资金面临压力。

  和田润泰服装有限公司法人陈彪说道:“留抵退税就像一张‘幸福账单’,188万元的退税款稳稳到账。这笔留抵退税款来得及时!员工工资发放有了保障,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来投入生产,为准备博览会提供了资金支持。”

  一直以来,和田税务部门精耕细作,以精准施策和精细服务为“引线”,加速让税惠红利从“纸头”落至企业“账头”,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希望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和田纺织业可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