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政策为汽车消费注入动力

  “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真的是太好了,本来我要交将近一万块的车购税,没想到现在连五千块都不到,用这省下来的钱,我可以加好长时间的油啦!”近日,前来皮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的杨纬恒高兴地说道。

  今年5月,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公告》发布以来,为确保车购税优惠政策及时落地,皮山县税务局及时组建宣传辅导团队,依托税企联络群、“企微税”平台和“千名干部访万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契机,及时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覆盖政策宣传和辅导,用最快速度提高车购税减半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除了不断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我们还特地针对辖区汽车销售人员开展车购税政策培训,引导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实现优惠政策精准宣传、精准辅导。”皮山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向销售人员讲解政策适用范围和申报流程,不仅购车者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优惠政策,销售人员在向购车人员宣传购车优惠时也更加得心应手,有利于提高计划购车人员的消费意愿。

  除了广大购车人享受到车购税政策的利好,众多汽车经销企业也在政策中获益。“我们店里的车,基本都符合车购税减免政策,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出台以后,我明显感觉到店里看车的人多了起来,连不少之前还在观望的客户,最近都下了订单。”谈起车购税减半政策,皮山县领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洋对此深有感慨。

  据了解,自车辆购置税新政实施以来,皮山县已有超过100余户纳税人,享受车购税减半优惠政策将近80万元。皮山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政策落实精度和力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到实处,为促进消费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