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葡萄产业稳步发展

  8月,正是葡萄成熟的黄金季节,新疆墨玉县喀瓦克乡24000余亩葡萄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到处可见果农采摘葡萄的身影。

  据了解,喀瓦克乡作为当地葡萄种植大乡,生产的葡萄色泽鲜美,口感酸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销售鲜食葡萄达到2.5万吨左右,年销售葡萄干制品达到0.37万吨。

  近日,墨玉县税务局立足服务涉农经济,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走访喀瓦克乡葡萄园个体工商户,了解其经营状况,开展一对一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讲解增值税免征额,发票领用和网上办税等方面的涉税内容,解答各商户涉税问题,将税收服务送到葡萄架下、果农手中,为葡萄产业增添一道靓丽的“税务蓝”。

  葡萄采摘、加工、装箱、销售,喀瓦克乡其纳农牧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忙碌得热火朝天,成果也非常可喜。本月该合作社已与阿克苏一家葡萄汁生产企业签订了8000吨新鲜葡萄销售合同,加工生产的葡萄干远销北京、广州、沈阳等地,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一直以来,税务局的服务很到位,只要有什么好政策,都会及时宣传,帮助我们应享尽享。”墨玉县喀瓦克乡其纳农牧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麦麦提图尔荪•麦提尼亚孜说道。今年合作社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近1万元,政策的落地落实为合作社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几年喀瓦克乡其纳农牧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建了厂房,引进了先进设备,也打通了网络销售渠道,今年网店销售额已达到7万元,还吸纳了24人就业。

  为保证旺季时节农业产业办理涉税事项畅通无阻,墨玉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需求,梳理涉农税收政策,编印口袋书、定制宣传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我有30亩葡萄,其中10亩蓝宝石葡萄,17亩香妃葡萄,3亩是其他品种,葡萄长势很好,今年有信心能收入30万元左右,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解疑答惑,现在税费没有任何压力,经营状况良好,真的非常给力。”个体户阿卜杜克日木•麦麦提图尔荪高兴地说道。

  一颗种子,种下一个希望;一串葡萄,串起一方百姓致富梦想。墨玉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送政策、优服务,让当地农牧业切实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助力葡萄产业稳步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