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助力留抵退税跑出“加速度”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留抵退税工作全过程,使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服务,指导我们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不仅大大减轻了我们资金压力,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我要为你们这种‘速度’点个大大的赞!”近日,和田地区皮山海视永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马美心对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说。

  据了解,和田地区皮山海视永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海视永安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由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和皮山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主要从事安防设备生产、维修、销售。今年上半年,得益于留抵退税新政出台,海视永安公司获得周转资金超过900万元,年初采购运维软件计划得到实现,公司安防系统稳定、设备正常运行得到有效保障。

  而在另外一边,随着16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到账,之前还在为银行贷款到期而烦恼的新疆中电建新能源供电公司财务负责人舒泽城,也对和田地区税务局的留抵退税“加速度”很有感触:“退税速度真的很快!这笔退税款到账后,我们除了偿还贷款本息,还将把资金投入到设备的升级改造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又好又快落实,和田地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党员咨询岗,并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成立专家团队,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得到解答、事项及时得到办理此外,和田地区税务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组织“党员先锋队”以“点对点”“面对面”辅导的形式,实现留抵退税政策“定向”投递,让留抵退税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深度融合,探索实施“党委委员包抓+党员先锋队走访宣传+党员结对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