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智慧办税 开通服务快车道

   乘着优化电子税务局套餐功能的春风,和田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网络带来的提速效应,迈出智慧办税的新步伐,既缩短了企业办税时间,又减轻了办税服务厅压力,实现了征纳双赢。

  “我的体会就一个字‘快’,电子税务局推出的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智慧版)功能流程简单、操作快捷,不一会儿我就完成了基础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等业务的办理,帮助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谈及办税体验,和田地区洛浦县康达钢材销售部负责人如则麦麦提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和田地区洛浦县康达钢材销售部是一家新办理营业执照的纳税人,初入办税服务大厅唯恐出错的“纳税新手”如则麦麦提正赶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智慧版)业务,在自助办税服务区青年税务干部阿依图乃·阿卜来提同志的细心辅导下,如则麦麦提乘上了服务快车道,体会到纳税服务便捷感、办税渠道畅通感。 

  “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智慧版)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现有数据,在税务人员审核端增加税费种信息、附属行业、乡镇街道、科所分配、首次核定票种数量和限额等业务事项的智能推荐功能。实现了税务人员在税收统一工作门户受理通过后,自动认定税(费)种,自动完成发票票种审批流程的智慧套餐服务”税务干部阿地拉·买买提向服务厅的办税人员详细介绍道。 

  和田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快速增加,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智慧版)拓展了办税服务宽度,提升了服务效率,让新企业、新办纳税人充分体验了一把办税服务快车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深化改革,拓展智慧办税新功能,全力打造纳税服务“不打烊”的税务服务新模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