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故事”多

  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前沿关口,是展现税务机关文明服务的窗口,是维系税群关系的纽带。这里就像一个舞台,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每天都在这里演绎着不同的征纳故事。

延时服务解难题

  临近下班,税务窗口人员正在忙碌地整理着手中的涉税资料,这时一位行色匆匆的办税人员来到和田市办税服务厅。

  经询问,才得知这位纳税人当天急需给一家企业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但由于没能及时处理未申报记录导致无法申领发票。大厅工作人员古丽巴哈尔·艾则孜了解情况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要求,加班加点近1个小时才将那迪热木·玉山的往期未申报和电子普通发票申领业务办理完毕。

  “给您添麻烦了,要不是您加班加点为我办理,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太感谢啦!”那迪热木·玉山在成功办理完业务后,向古丽巴哈尔·艾则孜同志感谢道。

  这一幕在和田办税服务厅时有发生。为了最大程度地便民利企,节省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时间成本,和田地区税务局除了建立常态化延时服务工作机制,还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举措,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一次性办理完毕。

  “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由于有事耽误,到办税服务厅已经快到下班时间,本以为会白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干部会延长下班时间为我们办事,真是太贴心了。”在大厅调整完申报表的洛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办税人员阿尔祖古丽罕·努尔麦麦提说道。

  “纳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和田地区税务局将以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为突破口,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和田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细服务暖人心

  “你觉得现在的办税流程怎么样?”近日,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瑞江深入和田市、和田县联合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急、所求,查找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并提出改进意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畅通无阻。

  “一进办税服务大厅就有税务干部引导,能在自助办税服务区操作的就不用在窗口排队,从审核办税资料、指导填写报表到讲解税收政策、回答涉税咨询等,每一个办税环节都有税务干部为我们提供暖心服务,税务部门对我们纳税人真的很重视,我对和田税务干部的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满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田地区分行办税人员郝静芳点赞道。

  六月的和田骄阳似火,和田地区税务局通过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及时推出“清凉服务”,应对夏日“烤”验。来办税的纳税人发现,在干净整洁的办税服务厅,不仅放置了贴有“和田税务”字样的免费瓶装饮用水,还配有装有防暑降温药品的小药箱,满足纳税人防暑降温的需求,为纳税人在炎热的天气里撑起一把防暑“遮阳伞”。

  “纳税人的所急所盼,就是我们税务人的所思所想,如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一直是我们税务部门努力的方向。税务工作人员要立足小窗口演绎‘大服务’,让‘便民办税’的和煦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吹到每一位纳税人的心坎上,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办税新变化。”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瑞江表示。

真情服务获好评

  近日,和田忠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和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印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

  “感谢税务干部对我的辅导,因为新接手财务这块工作,对电子税务局的一些模块还不是很清楚,就打电话和税管员麦迪乃·艾麦尔约定在办税大厅手把手教我操作。他除了认真教我如何操作电子税务局外,还用小纸条专门标记好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样的服务让我心里暖暖的。”和田忠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玛伊努尔·阿卜杜合力力说。

  据了解,和田县税务局为解决纳税人在操作电子税务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门成立培训辅导小组,利用微信、QQ、现场培训等方式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在操作过程中的难题,麦迪乃·艾麦尔就是该小组的一员。

  “很多纳税人在第一次接触电子税务局APP、第一次办税过程中找不准方向,我们身为税务干部,要明白纳税人缴费人真正的需求在哪里,才能够保证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麦迪乃·艾麦尔说。

群众的好评是验证服务水平的标尺,纳税人的非常满意和点赞是对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和田地区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推便民之举、谋利民之措、施惠民之策,提升纳税人申报缴税便捷感、办税渠道畅通感,真正地让纳税服务更便利、更贴心,让营商环境更优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