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双向联动促社保缴费服务再升级

  “新生儿医疗保险费现在可以用微信缴纳了,我在手机里按照操作流程点一点,不一会儿就把孩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交了,真是太方便了!”洛浦县布亚乡苏盖提艾日克村村民阿布来提·艾合麦提笑着说。

  近日,阿布来提·艾合麦提在医院宣传栏看到“和田地区群众诉求服务”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进入小程序在“社会保障类诉求”反映功能里写下“新出生孩子缴医保”的留言。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详细询问情况后,“点对点”指导其缴纳了孩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据了解,作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职责的主管部门,和田税务部门依托“和田地区群众诉求服务”微信小程序,增设“社会保障类诉求”维汉双语一键反映功能。针对反映诉求凸显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建立一站式解决处理反馈机制。通过精细化诉求解答和多元化解决方式,保障诉求反馈更及时、服务更细致、流程更顺畅。 

  服务效能的提升,离不开政府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田地区税务局借助当地党委政府部门,推动各级力量科学统筹、有机整合,充分借助各级“访惠聚”工作队的驻村力量优势,实现社会保险费征收、服务、监管全流程协同共治防线。 

  “手机微信上缴费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本来以为要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理养老保险缴费业务,现在通过扫描微信小程序就能办理,真是省时又省力。”刚学会手机缴纳养老保险的洛浦县纳瓦乡库木巴格村村民图尔荪古丽·买买提高兴地给朋友打电话介绍着。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安,关系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福祉。和田地区税务局驻洛浦县纳瓦乡库木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卢树斌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工作队’的优势,积极开展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宣传讲解,辅导群众多种渠道缴费,确保社保惠民充分享受,群众缴费便捷无忧。” 

  谋纳税人所想,解纳税人所难,是和田税务部门一贯的宗旨。和田地区税务局坚持精诚共治,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社会保险费现金缴费监管全流程,积极主动联系和田地区群众服务中心建立协作机制,全力织好现金缴费“横纵两张监管网”,守住缴费人“社会保障救命钱”,不断提升社保费征收工作质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