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惠“大礼包”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近日,和田地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税收政策分类投送、业务骨干上门辅导、线上线下答疑解惑等服务举措,确保税惠“大礼包”直达快享,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和田地区策勒县三山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批发销售水电工程材料、建筑装饰等各类建材的企业。近年来,随着当地居住条件的改善,房屋装修、水暖改造等工程项目逐渐增多,该公司因产品质量好、性价比高,服务周到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年营业收入高达上千万元。 

  在三山商贸有限公司仓库,各式各样的墙砖、管道、防盗门、乳胶漆、水泥等产品排列整齐、应有尽有……老板麦提乃再尔·托合提苏莱曼向我们介绍着:“这几年国家税收政策好,受益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今年我们光企业所得税就减免了20多万。” 

  同样受益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政策的还有和田塔木扎尔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策勒县一家刚成立不久的本土食品公司,税务部多次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算清“税收优惠帐”,今年该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6000元。 

  “公司刚成立时我们好多税收政策都不懂,税务干部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在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填写申报表、开具发票等涉税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建议,让人心里感觉特别暖。”和田塔木扎尔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萨伊普加玛丽·亚森说道。 

  提及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田塔木扎尔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如则麦麦提·麦提图尔迪深有感触:“只要新的税收政策、规定一出台,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开展宣传辅导。有时遇到不懂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直接联系税管员,他们都会耐心讲解指导,能省不少事儿。” 

  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田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